欢迎光临品牌信誉花店,花篮网.com 鲜花店,成都花店七夕免费送花,、鲜花速递,网上订花,订蛋糕礼品,成都花店免费送花配送上门……,成都订花,成都订礼品,成都鲜花订购,成都送鲜花更优惠,成都花店订花 成都鲜花网 成都蛋糕 成都花店 成都订鲜花 成都网上花店 成都网上订花 成都网络花店 情人节巧克力预订 成都订蝴蝶兰 成都新年鲜花预订 成都七夕情人节鲜花 成都送生日鲜花 成都七夕节礼品 成都七夕节订花 成都市送花 成都订花网 成都七夕送花网 成都鲜花订购 成都母亲节订鲜花 成都订七夕节鲜花 成都七夕节预订鲜花 成都七夕节送花 成都购物网 成都网上花店 成都网上订花 成都订蛋糕 成都鲜花预订 成都鲜花定购 成都鲜花预定 成都订月饼 成都鲜花店 成都订巧克力 成都蛋糕网 儿童蛋糕 生日蛋糕 贺寿蛋糕 安德鲁森蛋糕 成都订开业花篮 庆典花篮 商务鲜花 成都婚庆鲜花 成都婚庆公司 成都酒店插花 成都会议插花 成都会场布置  
花篮网.com 欢迎您!
首 页 花 语 鲜花 蛋糕 开业花篮 礼品 婚庆鲜花 联系我们
自来水能浇花吗?
七夕节短信
散尾葵简介
七夕节送什么颜色的花?
七夕给亲爱的送几枝花?
七夕情人节送什么花?
2010年七夕节是什么时
七夕节鲜花预订开始了
七夕祝福语大全
七夕节由来
花店进货支三招
作者:  发布时间:2009-6-25 0:50:26  点击次数:1344

 

    相对于为花店服务的供应商,花店也是消费者,也会遭遇伪劣产品和劣质服务。不同的是,普通消费者有了意见可以投诉花店,而由于目前行业发展还不够完善,所以花店有时可能会投诉无门。只要心明眼亮,其实花店可以保证自己的利益不被侵害。
 
  第一招:慎签常年供货合同

  大中型花店看重独家产品和优质产品,常会放弃从本地市场进货,直接找昆明的知名企业或基地进花材。一旦找到好产品,花店欣喜之下会与对方签订常年供货合同。大部分企业在淡季都能保证供货,这时虽然市场上有丰富便宜的花材可选,但花店却会甘心承受合同方的高质高价,为的是旺季来临时能出奇制胜。然而恰恰是到了旺季花店需要进好花的关口,个别所谓的大企业在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却只重视大客户,轻视花店小客户。为追求高利润,他们会找借口(例如天气原因造成花卉减产等)停止或减少向单家花店供货,从而使花店遭受损失。

  由于供货商故意违约的证据很难找到,花店往往从长远合作考虑不想恶化与对方的关系。因此,花店不如更实际一些,平时多结识供货商,但只在真正需要进好花的时候才与对方交易


  第二招:慧眼识别劣质花


  在市场上进货是众多花店经营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但由于目前鲜花等级标准并没有在各地得到充分贯彻和执行,市场上常是优质花与劣质花混在一起卖,早市上光线又昏暗,能否慧眼识珠,就要考验花店业者的眼力了。

  “夹条”是最常见的现象。它指的是在一扎花中夹上一两支枝条格外短的花,甚至是把已经掉了的花头用牙签穿在枝条上的花。玫瑰、扶郎等花多发生这种现象。这是供货商在采摘或者运输过程中不小心损坏了花,却舍不得丢掉的侥幸心理在作祟。如果只数花头,当然识别不了其中的机关。因此,在花价不匪,时间又允许的情况下,从根部数一数枝条,和花头数对照,有时也可以避免一些损失。

  买的花不新鲜也是令人头疼的问题之一。年节之前,供货商预计花价会上涨,往往会将新采摘的鲜花放入冷库中囤积居奇。冷冻后的鲜花虽然也很娇艳,但一般花期较短,或颜色易变淡。这是由于鲜花不耐久放,冷库的潮湿环境改变了花的内在品质。鉴别冷库花,可以靠观察,冷库花的花芯(尤其是康乃馨的花芯)中会有明显的水珠,冷库中的玫瑰则会烂瓣;另外,用手捏一捏花头,如果硬度差,感觉不饱满,则可能是久放的鲜花。

  
第三招:为提货上一份保险

  
鲜花在运输过程中也有风险。尤其是飞机、火车到站后,短途运输的提货很容易出错,比如说漏提货或者张冠李戴。由于目前花店与运输方大多不签订正式合同,出了问题往往也难以追究对方的责任。平时花店进货量小,出现小差错还容易弥补,但如果运输大宗且价值较高的货品就损失惨重了。 

  其实花店可以为货品上保险。无论采取何种运输形式,都可找到它的托运部办理保险。保险费一般为保价的千分之几,两三万元的货物只需交纳几十元,一旦出了问题,就能要求车站按损失赔偿。


北京 上海 天津 石家庄 太原 沈阳 长春 哈尔滨 南京 杭州 合肥 福州 南昌 济南 青岛 郑州 武汉 长沙 广州 深圳 海口 三亚 贵阳 昆明 西安 兰州 西宁 拉萨 乌鲁木齐 银川 呼和浩特 珠海 东莞 潮州 中山 佛山 温州 绍兴 台州 金华 宁波 厦门 泉州 漳州 苏州 扬州 南通 镇江 常州 临沂 潍坊 烟台 威海 唐山 襄樊 宜昌 大连 鞍山 大庆 桂林 柳州 更多
   
QQ订花:1397488186 972445352
订购电话:18939884868  备案号: ICP备09054611号
 
Copyright©2005 - 2008 ww.hualanwa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花篮网.com